We are former missionaries to the island of Taiwan and ministers to the ethnic Chinese in America. This Blog contains information about our ministry, including our background, our past newsletters, ministry updates and current prayer requests. Since some of our posts are in English and some are in Chinese, click on one of "Our Blog Places" to navigate to the material (in the language) you want to view. God bless you all!

Thursday, October 27, 2016

禱告信

2016-10 禱告信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提摩太後書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我們很想念你們,希望你們都健康,在耶穌裏常常喜樂。

在這禱告信裏,我們想跟你們分享一個提別的事,那就黃鈺惠姐妹的禱告信。我們可以說她是查師母的屬靈孩子,因爲她信了主後都是參加查師母的小組。神兩年前呼召她當宣教士,鈺惠正在讀中華信義神學院。上帝在2016暑假時為鈺惠開過很奇妙的兩個月的泰國短宣,她在泰國的聖經學院教課,在教會講道,在孤兒院教小朋友,也有機會跟一位年級大地下長期的宣教士花時間。 神學生平常兩個禮拜參加短宣群組。我們相信神特別的帶領證明鈺惠宣教的呼召。下面是她短宣的報告:
--------------------------------------------
主內的牧長及弟兄姐妹們平安:
感謝神!我已從泰國返台了,這個暑假近兩個月的泰國實習, 帶給我很多的
學習機會。在這當中更深地體會到神的慈愛和祂的偉大,也在這過程中,更認識自己。

對沒有短宣經驗的我, 這次的經驗非常可貴。一開始和一位年長的宣教士的
餐桌會談,引導我面對接下來的生活,也讓我再一次地思考神對宣教的心意。同時開始認真地面對自己對英文、對語言的障礙。


黃鈺惠姐妹(穿粉紅色)在伯特利聖道學院


在伯特利教書, 原本以為對於一向討厭教人的我, 對於教書是不會有什麼負
擔感動的,然而,卻在這一次改變了,在這當中我很喜樂。我教的班級有 26
來自緬甸、泰國、雲南不同民族的學生,每個人都有個人的背景,聽著他們的
訴說, 看著他們所寫的自我介紹, 對他們有初步的認識, 也為著他們接受裝備回去家鄉事奉的心志感動。

我喜歡在課堂上和學生的互動時間, 問問題, 一起討論。面對一群來自緬甸、泰國、雲南不同民族的學生, 教導他們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有一次在課堂上, 我們討論,大家討論得越來越熱烈,突然,他們從原本的
華語自動轉換為他們的母語,我就坐在我的位子上看著他們,因為不是彼此共通的語言,彼此也會表態「我聽不懂」,所以講的人還得再說明,很有趣的畫面。在這裡看到不同的民族一起學習、一起生活, 因著基督的愛一起同工,深深感受到神無限地愛與恩典。改變了我對自己的認識, 更加堅定神放在我心裡對宣教的異象。

來到邊境美賽, 在芒崗教會實際地參與當地的教會服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家庭福音聚會,晚上我們來到村落裡的一個家庭,附近的人會來到這裡聚集,我們跟他們分享神的話語,還有見證,這樣的模式是因為這裡有些人白天要工作,沒有辦法參加白天的聚會。在夜間走山路,牧師拿著一個手電筒,照亮我們前方下一步的道路,就像「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對於當地的人來說可能不需要手電筒,然而在生命裡,不管是誰都需要神的話語作為引導,更需要基督的福音。

在我們去的屋子的隔壁,可以看見很原始的毛草屋, 這樣的畫面形成很強烈
的對比差距。我在之後幫忙師母畫一張地圖時,才知道,這裡屋子,主要分為三種:瓦房、鐵皮屋和毛草屋。由他們所住的可以看出這家的經濟狀況,其實這裡的居民普遍是窮困的。他們是在這經濟體系中被邊緣化的群眾, 就像他們所居住的區域一樣。然而, 我卻在這裡看見神的愛。神興起祂的子民, 呼召他們來到這地, 服事神所愛的世人, 和他們一起生活, 傳揚基督的福音。我在心裡默默為這地方禱告,希望這裡的百姓,都能認識主、信主,在生活上得著盼望和喜樂。

芒崗教會兒主

這一次暑假的泰國短宣之旅,第一次講道,第一次教聖經課程, 這些都需要
有很多準備的功課, 越準備越覺得自己的不足也更多看見神的偉大。一切的事工服事最重要的是神的同在。來到異國, 雖然有很大的文化民族生活差異, 卻也因此更認識自己。面對很多的不同文化、生活上的差異, 開始時衝擊很大,但去了解也就慢慢地接納了。在這當中也看到宣教辛苦的一面, 然而, 神卻讓我在這些地方看到祂的恩典, 神的恩典大過這些辛苦, 大過這些我們所看到的困難, 而我因著神的恩典來到這裡, 在這裡遇見了很多值得我學習的人、事、物。所有人事物的改變唯有神的大能與愛才能成就一切美好的善工。感謝神的安排和帶領!  接下來,9/5我就要回到新竹中華信義神學院, 繼續接受裝備, 希望在學院所學的都能為主所用, 成為祝福! 感謝您在基督裡的代禱與支持。

在芒崗教會主日講道












代禱事項:
1. 進入第二學年,為新的一學期,求神幫助,有清晰的頭腦,好的體力來學習。
2. 求神幫助鈺惠在新的一學期的教會實習,有美好的學習和事奉。在新的教會和牧者、同工有好的相處。手中所做能蒙神喜悅祝福人!
3. 求神憐憫、賜下恩典使鈺惠的爸媽也能快快信主得救。

敬祝
以馬內利
主內

鈺惠敬上 2016-09-04


No comments: